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个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0 10:02: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成都近期因省外输入连续引起本土病例增加,整个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校园,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六严格六必须”的基础上,强调“四个强化”从严从速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与和谐稳定。
  强化政治担当,抓实疫情工作。学院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和党委会等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人、宣传普及到位、教学实效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等全面落实落细防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当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奉献社会。学院发挥医学院校特色与优势,抽调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30名流调工作人员积极支持龙泉驿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并前往龙泉疾控中心展开支援。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守护蓉城、守护平安家园,发扬有仁爱有情怀有温度的川护人的大爱精神。
  强化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学院在行政总值班之外,增加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形成双线值班体系,建立了坚强有力的工作队伍,全方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以及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带头收集本班学生疫情防控建议,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学生宿舍做好每日消毒和通风工作。
  强化育人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学校特别重视人文关怀,为全校学生发放口罩和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对隔离学生进行科学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抓好心理育人工作;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针对学校两地办学的实际情况,教师开展线上线下双线课堂教学,保障教学秩序。
  校方表示:大家坚信齐心协力抗疫情,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护航全校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