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遂宁一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2021-03-19 11:13:00
遂宁一中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意识,扎实有效地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遂宁一中德育处、团委组织开展了以“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3月15日早上,在遂宁一中德育处的安排下,该校初二、12班全体学生带来了《文明在你我手中》的国旗下主题活动展示。通过视频观看、诗歌朗诵的生动形式为全校师生展现了一堂别样的德育主题活动。
  该校德育处主任唐刚在升旗仪式上说:“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希望各班以此为主题开展好学雷锋、树新风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青春有格,行己有耻。”
  3月16日下午,该校德育处、团委组织了60余名少先队志愿者到船山公园进行义务扫除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辛劳,切实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开始前,该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邓再兵同志作了动员发言,他向志愿者们讲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要求,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位同学身上开花,一生学习雷锋,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活动开始后,少先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的捡拾道路两侧的垃圾。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服务精神,分工合作,积极主动,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清除绿化带中雨水篦下的杂物。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春日里,一张张质朴的笑脸,成为了这次活动最亮的底色。开展实践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的爱心、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还践行了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志愿者真正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遂宁一中德育处、团委表示,将继续把这一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让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每个人,关心每件事,使雷锋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良好的品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3-18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