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平安永随,让健康相伴——仁里小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1-03-19 17:23:00
仁里小学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仁里小学于3月17日召开了安全后勤工作会和安全保卫工作会,会议由孙校长主持,全体班主任以及安保人员参加。
  在安全后勤工作会上,刘超群主任从安全平台的管理、资料上交、班级通风换气以及安全作品征集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强调。龙波主任从后勤管理、班级公共物品爱护、教室排查等方面,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孙校长强调,班级管理的重要原则——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第一责任人;做好风险管理,关注上放学、课间、严禁带非学习用品、晨午检、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和安全告知要及时有效。
  蒋校长总结:“昂头,方能为班导”,并送给每位班主任三句话:(1)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岗位,还谈何让人尊重?(2)班主任看得起自己的岗位,才能更有底气的生活。(3)班主任注定是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安全保卫工作会上,刘超群主任强调物品维修、消防检查、消毒等三方面工注意事项;龙波主任强调:护好校门,严禁外来人员的进出以及车辆停放,校舍隐患排查及周边安全,做好每一个细节。孙校长强调,(1)关注人:特别是学生,上放学时段过街、滞留、重返等;行为异常的陌生人,特别留意。(2)关注车:教师车辆、家长接送车、交通车。(3)关注物:易燃易爆有毒物品以及严禁猫狗等宠物进校园。(4)关注环境设施:校内外环境的巡查(5)关注守护:24小时有人,外来人员、车辆及时登记,上课时间学生出校门,详细询问。(6)保洁细致:日常基础和日常消毒。
  最后,蒋校长总结3项重点:(1)保安人员健康保证卡。(2)门口管控—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出校门。(3)风险点管理。
  两次安全工作会议,增强了教师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能力;加深了安保人员对校园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对校园保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作为校园保安人员的责任感。仁小保安人员表示,将努力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秩序的重任,确保仁小全体师生们的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