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河东实验小学学子学党史系列活动一
2021-03-29 19:03: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富学生对党史、党情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3月29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有序开展了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学党史系列活动。
  少先队员讲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影响深远的、值得纪念的重大事件。开学典礼上大队委张沛然同学声情并茂地向全体学生讲述了部分党史,告诉同学们历史的背后隐藏着革命先烈向封建主义、资本主义艰苦抗争的决心与艰辛。他带领同学们认识党旗、国旗,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小小的一堂讲座容纳了少先队员对党的热爱、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之情。
 
  本学期升旗仪增加了“6分钟系列微党课”环节。辅导员尹晓庆老师精心准备素材,利用六分钟的时间,聚焦和回放百年党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带领师生一起重温党的百年风华,回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无数人为之奋斗的光辉岁月。
  红色基地学党史,少先队队员在行动


  为了培养少先队员们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让红领巾更加鲜艳,河东实验小学校五·九中到四川省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旷继勋纪念馆参观。中队长蒋筱雅向队员们介绍了革命烈士旷继勋的生平和革命故事,队员们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感受着先辈们以鲜血为后人换取幸福生活的伟大革命精神。队员们向烈士敬献鲜花,行队礼,唱队歌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
  队会课上,大队辅导员组织全体队员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热爱祖国不是一堂主题班会能全部体现的,它更多体现在同学们日常的生活中: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班级、爱学校,学会分享、勇于承担、敢于担当。学校希望通过每周的队会课,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责任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地努力学习,刻苦锻炼,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把明天的祖国建设得更繁荣富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河东实验小学希望通过党史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让学生们“知党、懂党、爱党、敬党”,点燃同学们的拳拳爱国心和浓浓报国志,让同学们明白一定要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