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潼联合开展高三后期复习教学研讨活动
2021-04-03 16:1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遂宁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遂潼教育一体化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遂宁市和潼南区两地教研机构密切协作,联合开展了高2021届高三后期复习教学研讨活动,冀此加强两地教育交流,共享教研教育资源,助推两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本次教研活动从3月12日至4月1日,历时19天,共有遂宁、潼南两地九大高考学科近千名高三学科教师参与了教学研讨,活动通过现场示范课观摩、评课互动交流、专家讲座等方式全方位探究了高三学科教学走向、高考备考方略、学生应试技巧等。活动还邀请了各高考学科全国知名教育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培训,围绕《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解读、各学科高中课程标准解读、新高考政策解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等热点问题,以重庆市新高考政策为例,以刚刚举行的新高考“八省联考”中“重庆市适应性试题”为素材,详细剖析了新高考政策背景、高考走向趋势、试题特点、学生答题问题、解题技术等问题,从宏观到微观、从点到面,进行了详尽深刻的分析讲解。通过活动,与会教师不仅切磋了高考备考技术,也更深刻领会了新高考精神,熟悉了新高考背景下的命题技术和答题技巧,对指导一线教师教育教学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刻,大力推进“遂潼一体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两地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专题教研是遂宁、潼南教研部门贯彻两地党委、政府“遂潼一体化建设”精神、加强两地教育合作的具体举措。以“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合作交流”为原则,以交流互动为载体,密切了两地教育教研的交流,促进了两地教师素养的整体提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