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射洪市教育系统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19:56: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遂宁市射洪市教育系统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好“先手棋”,起步开局有速度。制定《射洪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方案及4个子方案,系统规划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5个工作组,狠抓统筹协调、信息宣传、督查指导,明晰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
  打好“精准牌”,学习教育有温度。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班团队会,全覆盖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3536军工遗址党建馆、射洪诗廉文化基地等红色资源,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红色研学旅行,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生传承革命薪火,激发爱党爱国情感。
  用活“新载体”,推进学习有力度。采取“互联网+”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介层层推送党史知识,组织师生开展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颂红色事迹等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学校主阵地,挖掘校本课程中蕴含的“四史”教育资源,利用校园文化墙、宣传橱窗、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让“四史”融入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全过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蔡金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