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同行 携手共育——遂宁市经开区北固中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暨家长会
2021-04-16 20:26:00
北固中学
  为加强家校合作,增进家校沟通和联系,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2021年4月14日下午,遂宁市经开区北固中学开展主题为“同心同行 携手共育”家庭教育讲座暨家长会,全校2000多名家长全程参加会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家长会伊始,北固中学蒋厚文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并在开幕致辞中精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三年目标和五年规划,然后就家校共育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与家长展开真诚交流。他从回首往昔信心满满,到立足当下精心育人,再到展望未来携手同行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如何才能做到家校携手,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表示北中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根本,立德树人,在细节和落实上狠下功夫,把学校办成让家长满意,让社会赞誉的好学校。
  家长会主打环节,学校特邀四川省妇联家庭教育专家杨琴老师做 “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专题分享,近距离与家长交流家庭教育方法。杨老师在讲座中灵活借助一个个真实生动案例,就如何做合格家长、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家庭关系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知多少等话题同家长们进行。家长们对讲座内容极其欢迎,纷纷表示受益无限,让自己对于如何教育孩子有了新的启发和收获,对以后如何开展好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融合增强了信心。
  北固中学德育处李龙主任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做了专项交流与分享,他着重从学生的体质健康、身心健康、生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感谢和鼓励家长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继续大力支持与配合。
  最后对经各班班主任推荐、学校评审一直通过的10名 “家校共育标兵”和200名 “优秀家长”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集中会议结束,各班分别举行班级家长会,各任课老师与家长们零距离沟通。整个家长会秩序井然,全体家长聚精会神,认真笔记,家长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老师共同教育好孩子的愿望!
  本次家长会进一步增强了家校联系,促进家校合力共育共融,携手同心同行,使教育发挥其最大的育人效益。北固中学表示,将继续遵循“山高人为峰,奋发皆有为”的教育理念,固本出新,做有为教育,培养健康向上、创新有为的刚健少年,让学校成为充满生命活力的智慧乐园。
 
(夏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5725788 2021-03-24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