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纪检工作会,筑牢廉洁从教初心
2021-09-13 12:01:00
遂宁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学校党员干部及教师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9月8日下午,遂宁中学在校史馆召开纪检工作会议,旨在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的纪律保障。
  此次会议为遂宁中学纪委成立后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会。 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丽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罗丽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四川省遂宁中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并对每位纪委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同时,针对学校各年级管理组和各科(处)室的风险监控点做出提示,要求大家时刻关注,确保职责履行到位,并严格抓好自身廉洁建设,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杨兰萍书记在会上强调,一是肯定各位委员的人品素质以及政治素养,认为纪检工作不同于一般工作,纪检工作人员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时刻保持清醒,防微杜渐;二是纪委委员要清楚自己的职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维护党纪国法,提高纪检工作水平。要盯紧身边小问题,发现苗头要及时跟进并提醒,注重开展警示教育;三是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教育初心本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全体纪委委员现场签订了《遂宁中学纪委工作人员承诺书》,并庄严承诺,要做一名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铁面无私、秉公执纪的纪检人。
  一直以来,遂宁中学都高度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并通过专题会议、座谈交流、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育人环境。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廉洁风险点,引导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从而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学校纪委工作的职责,更强化了各委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