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江刘会英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出席颁奖典礼
2021-09-13 16:5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分别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出席遂宁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感党恩铸师魂”颁奖典礼,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政协主席杨军参加有关活动。

  颁奖典礼前,李江、刘会英等分别来到遂宁中学、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校,与教学一线的教师一一握手、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教育教学活动开展、学生学习成长等情况,对大家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李江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当前,遂宁开启了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崭新征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中央“双减”等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培养什么人”持续用力。广大教师既要在学问上授业、又要在思想上传道,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热爱党、跟党走。要立足“怎样培养人”持续用力。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更加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立足“为谁培养人”持续用力。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千方百计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颁奖典礼上,李江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章,刘会英、周霖临、杨军等市领导分别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颁奖。受市委书记李江委托,刘会英在致辞中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1336”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了教育“优布局、扩资源、强改革、提质量”的要求,遂宁市将优先保障教育经费、优先配置教育资源、优先加强教育力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建设区域职业教育中心;扩大优质公办学位资源,让孩子们“好上学、上好学”;实施教师“安身”“安心”工程,为教师访学研修、跟岗实践、学历提升等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忠诚人民教育事业,锤炼高尚师德师风,当好教育改革奋进者、教育振兴先行者、学生成长引导者;社会各界要弘扬重教兴学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让尊师重教在全市蔚然成风。
  遂宁市领导谭晓政、张鹏飞、刘枫、张智勇、雷云,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参加有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