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举办“童心向党·书写辉煌”规范字书写活动
2021-09-28 17:04: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27日,河东实验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书写辉煌”规范字书写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个个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他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一笔一画地用心书写着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他们时而端详着书写纸,在思考如何布局谋篇;时而在纸上比划着字的间架结构,让这些方块字更加的美观大方;时而在认真地书写。学生们以笔抒情,一笔一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评委老师根据作品的页面整洁,书写规范等方面进行评选,评选出参赛学生的一、二等奖和教师优秀指导奖,况丽副校长、王红波副校长为他们颁发奖状。
  本次比赛,充满了传统的韵味和魅力与时代的生机和活力,在河东实验小学掀起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书法的热潮,用书法书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笔墨寄情,铭记党史,激励前行,坚定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学生们为国为民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了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祖国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文:申敏,图:向林敏、王文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