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行2021年12·9运动纪念活动:抒爱国情,扬中国梦
2021-12-10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今年是“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12月9日,遂宁中学举行“抒爱国情 扬中国梦”2021年12·9运动纪念活动,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纪念这场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共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我已长达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升旗仪式后,全体同学在米薛檠老师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一二·九”运动,凝聚了青年学生在对国家人民的深切热爱,对民族命运的责任担当。”学校副校长何立志在致辞中表示,不忘爱国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这是历史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更是民族对新时代青年的呼喊号召。
  回望过去,不忘使命;展望未来,勇敢前行。何立志希望,全体师生能不忘初心,用真诚对革命先辈表示深切怀念,牢记使命,用青春为遂宁中学美好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师生通过视频资料,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了解了那段烽火岁月中,爱国学生们的澎湃激情和爱国义举,充分体会了中华民族的旺盛生命力和顽强的凝聚力。
  活动现场播放了学生采访视频,受访学子阐述了将用怎样的行动去践行“一二·九”运动的精神。
  “那八十六年前的一幕,就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随后,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朗诵《牢记历史,圆梦中华》,带领全体师生一同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悲壮历史,也表达了“身为肩负着远大复兴使命的青少年,定要做祖国栋梁,以栋梁之智推动中国发展、以栋梁之躯推动民族复兴”的坚定决心。
  86年前的12月9日,一群心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精神的优秀中国青年,高唱《毕业歌》,掀起一场中华民族自救的巨浪;86年后的这天,遂中学子也唱响了《毕业歌》。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振奋了遂中学子的精神,激励了他们的士气。学子们纷纷表示,会永远铭记“12.9”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朽的精神,感受他们爱国的热情,体会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前进取,踏着光荣的足迹,不懈攀登,用热血和智慧,铸就新时代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