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选派教师到成都参加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研讨会
2021-12-15 14:19:00
洋渡实验学校
  2021年12月10日—2021年12月12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选派了四位语文教师到成都参加第十五届“国基大讲堂•蓉城之秋”“促进语文建构与运用,发展语文核心素养 ”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研讨会。
  每位名师以课堂为载体,从文言文、现代文、现代诗、汉字和神话等不同文体展现了语文核心素养的教学,以“一篇课文联点成线,发挥课堂整体优化效应”呈现出了多姿多彩的教学风格:毛园丽、王文丽老师的课堂给人以亲切自然、清晰灵动之感;何捷、鱼明利、林乐珍老师的课堂给人以细腻丰富、润“人”无声之感;管建刚老师的课堂给人以深入浅出、落地生根之感。风格虽不同,但无一不为教学目标而服务。
  课后,每位名师以所讲课文为例,针对单元整体教学分享了各自的独特深刻见解,并为现场老师答疑解惑,让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三天学习后,教师师们纷纷表示收获了思想上无穷的源泉与不竭的动力。此次学习,也让老师们对语文统整教学下的核心素养教学有了新的思考与认识。 
  回校后,权小娟老师也将此次学习的收获进行了交流,引发了学校老师们的共鸣。
(黄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