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查问题准确研判,添举措有效备考
2022-02-21 15:32: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2月18日,新学期开学第二天,射洪市2022届“一诊”质量分析暨备考工作推进会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教体局中学教研室主任谭洪秀同志主持。
  中学教研室对2022届高三全市“一诊”统考作了质量分析报告,报告从优生培养、学科质量、小班发展三个层面通过详实的数据,深入的剖析,准确的研判,客观、公正、系统指出射洪市高三“一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努力的方向与举措。
  绿然学校唐清亮老师对特优生培养作了经验交流,他认为,特优生培养目标引导、个性化教学与辅导、非智力因素助推作用的挖掘尤为重要。
  各学科教研员会同学校学科备课组长从两次诊断考试的学生应试情况、考试结果数据、学科特点特性、学期复习状况查找问题并增添措施,问题剖析准确、深入、系统;措施增添得当、实用、有效。
  中学教育股张仕学同志强调年级备考工作时指出,一是要强化目标意识,抓好踩线生的转化工作;二是要强化课堂实效意识,抓好提升学生解题能力的关键;三是要强化二轮专题复习提质意识,抓好专题复习的选题、练题、测试、评讲等工作。
  副局长邓黎同志最后强调说,一是有效性备考,关键在落实;二是特优生培养,关键在细实;三是新高考谋划,关键在做实!
  射洪市高三年级负责人、学科备课组长,学科教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