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2022年春季德育工作会
2022-03-14 15:45:00
遂宁二中
  3月10日下午,遂宁二中政教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季德育工作会”,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及班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李江主持。
  首先,李江主任对2021年的学校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及亮点梳理。2021年,政教处创新了德育工作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德育活动,规范了德育大课堂内容及流程等。接着,李江主任对本学期德育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每月活动安排进行了阐述。
  在会议中,吕莎副主任结合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对“班主任师徒结对活动方案”进行了宣讲。明确了师徒结对的条件,阐述了师徒结对的要求,以及师徒各自的职责。最后,吕莎副主任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青年班主任尽快在班级管理方面步入轨道,快速成长,同时促进全体班主任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整体提高班级管理水平,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刘靖副校长对本学期德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首先,刘校长对上学期的“仁爱青蓝工程”进行了总结,对此次班主任师徒结对活动工作表达了期待。其次,刘校长提出,今年遂宁二中德育工作的重点就是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储备班主任后备人才。各位班主任之间要多交流,探讨工作技巧。政教处要尽快完善“班主任师徒结对活动方案”,并且可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大赛,检验师徒结对的成效。刘校长还指出,班主任还需要多阅读班主任工作方面的杂志和书籍,用专业论著进行学习。
  余刚老师代表老班主任,进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余刚老师说,作为班主任的经验,在班级管理上,要把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作为培养学生的总目标。一定要培养好班干部,使用好班干部。每周必须召开一次常规班会,每学期要对同学进行个别谈话。班主任要尊重学生、学会观察学生,并且在批评学生后,要及时进行后续工作,对学生进行鼓励和安慰。
  胡婷老师代表新班主任,进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在讲话中,胡婷老师提及了班主任的角色转变,曾经历过的关于班干部选拔的困惑,现在班干部的转变情况,班主任学习和成长经历,以及如今的工作困境。胡婷老师还提及了对自我价值的思考,她说,班主任的工作会同时面对赞美和批评,这个时候,班主任要能做到问心无愧。
  最后,柴文斌校长发表了讲话。柴校长结合自己当班主任的经验,跟全体班主任做了交流。并提出,班主任工作首先要有爱心,其次班主任要会观察学生,掌握学生的心理。并且班主任要做到对所有同学一视同仁,让所有同学都心服口服,引导他们塑造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柴校长还提到,班主任要有爱的能力,要让同学们心中有爱,感受到爱。
  校方表示,本次会议为本学期德育工作定下了基调,给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遂宁二中也将持续创新德育工作方式,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建成德艺双馨班主任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