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裕丰街小学知书文学院开展多项线上活动
2022-04-18 11:59:00
裕丰街小学
  近期,疫情延迟了学生返校的脚步,却没有阻挡他们学习的热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遂宁市裕丰街小学的学生们相聚于“线上课堂”的同时,知书文学院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
  一、翰墨传承 笔下生花——战“疫”时刻线上书法比赛
  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意识,知书文学院于13-15日举办了一场线上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初赛面向所有学生征集作品。由学生在家书写,请家长记录书写过程,并上传学生的作品。班主任担任初赛评委,推选两份班级最优秀的作品参与决赛。决赛由文学院特邀评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从家长反馈的书写精彩瞬间来看,学生们对参加书法比赛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从学生们的作品反馈情况来看,学生书写的字体结构感有了一定的强化,尤其是独体字及左右结构的字写得较合理。字形挺拔,笔画流畅,有的还能写出笔锋,颇具书法韵味。整幅作品布局合理,美观大方。
  这次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居家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审美意识。
  二、以“读”攻“毒” 传递书香——诵读经典读书活动
  除了日常基本课程的学习,裕丰街小学还引导学生拓展学习范围,坚持“诵读经典”,在浩瀚经典中安定浮躁情绪,提升文化修养。
  1、读书:通过活动使学生养成热爱读书,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使学生从书本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寻找生活的榜样,净化自我的心灵。
  2、诵经:学生通过诵读经典吸收我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促进他们知识更新,思维活跃。同时引导他们与经典、好书交朋友,在浩瀚经典中安定浮躁情绪,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也为营造书香校园奠定了基础。
  3、制作读书卡:学生阅读适合儿童的文学报刊,收集有关报刊小资料、格言和读书的心得体会等,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装饰,制作出生动活泼、各具特色的读书卡。
  三、童心战“疫”  同“屏”共振——线上分享会
  特殊时期,裕小少年的学习阵地由学校变成了家里,本次活动以居家抗疫的学习、生活为载体,分年段而进行。
(税清、徐小英、佘小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