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
2022-05-10 17:10:00
遂宁二中
  2022年5月9日,遂宁二中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校副校长刘靖;政教处主任李江;政教处副主任、团委书记吕莎;团委副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张琳堃。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岳锦鹏老师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当天,遂宁二中为100名优秀青年举行入团仪式。这批优秀新团员的加入使该校团组织壮大了力量,为团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
  刘靖副校长、李江主任、吕莎副主任、张琳堃副书记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及佩戴团徽。
  团委副书记敬佩云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
  校团委唐莲老师向同学们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条款。
  高一二班蒋健英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首先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共青团是在党的领导下的先进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作为新团员,应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要树立崇高的信念,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名团员的义务和权利,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不断超越自我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将勇挑重担,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高二四班陈星月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团员们在共青团的队伍里不断锻造、磨练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一个共青团员曾经对组织立下誓言的真挚感情。作为共青团员,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要积极向党靠拢,树立远大理想,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时刻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并且在生活方面也要从小事做起,学习上态度端正,刻苦钻研,生活上勤俭节约,关心他人,在方方面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肩负着伟大神圣使命的青年们将继续努力,共同奋斗,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不断拼搏,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刘靖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于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并且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这样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时期入团,也是一件对大家意义重大值得纪念的事情。
  加入了中国共青团,也标志着大家步入了新的阶段。身为共青团员,同学们要肩负起责任,认真对待,明白自身的职责与义务。青年时期,是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决定了人生的方向。在党的领导与团的指导帮助下,保证了团员在未来道路上发展方向的正确性。作为团员,要努力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党和团的历史,承担好责任与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最重要的是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上要刻苦努力,走在前列,奋勇争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二中争光,为国家争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