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疫”去春暖,复学归来
2022-04-19 19:23:00
遂宁二中
  “疫”后归来,万物收整,风和暖阳,一切就绪,静待花开。2022年4月18日,遂宁二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政教处、团委组织了返校第一课德育大课堂,由各班班主任到班主持。
  返校复学期间,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消除恐慌情绪、不适感和心理压力等情况,调节心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德育大课堂通过心理小妙招帮助同学们赶走负面情绪,用时间思维、现实思维来消除焦虑情绪、消除内心孤独感。
  夏季已经悄然来临,为预防溺水伤亡事件发生,此次德育大课堂上,教师们向全校同学讲解了什么是溺水、溺水的危害性、溺水的急救方法、游泳的注意事项,教师们讲解了落水时该如何自救等重要急救知识,并且强调,遇见别人溺水时,不要错误施救,生命诚可贵,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远离危险水域,安全游泳!
  教师们表示,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同学们要及时从放假心态转换到学习心态,“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要树立一个我能行的信心、创立一种认真、勤奋的学风、培养一个自觉自愿的习惯、创设一个整洁文明的环境。成功的基础在于好的习惯,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受益终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2-03-15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