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一起向未来
2022-03-15 19:50:00
遂宁二中
  2022年3月14日,遂宁二中政教处、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及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校级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及本次活动。
  德育大课堂开始前,学校保卫科副科长张铠老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高一七班舒欣怡同学以“你我共携手,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献词,用17岁的苏翊鸣、18岁的谷爱凌、20岁的赵嘉文做榜样,展现中国青年热情开朗、包容进取、敢于挑战的形象。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要在这崭新的篇章中,奋斗的长卷里,心怀梦想、点燃希望、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一起携手向更美好的未来进发!
  高一七班的同学们用热情洋溢的声音向大家展示了诗朗诵,并且以手势舞的形式表演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
  舒欣怡同学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好的未来,而刘靖副校长则讲述了怎样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吾一日而三省吾身”,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1、反省格局。同学们要放眼大局,不只囿于眼前的鸡毛蒜皮。“明白四达,仁心济天下”,刘校长引用了由柴校长所提出的二中办学宗旨,来鞭策同学们,有“达”才能“济天下”,而要“达”则要以书为伴,以优秀的人为伴。2、反省品德。一个人的品德是出入社会的名片。什么叫“德”,行要正、眼要正、心要正,三观要正。立德树人,要先立德,才能在社会上正确地做人做事。3、身体好。吃好睡好身体好,要做新时代的“三好生”。平凡的人因懒惰而颓废,有才华的人因傲慢而灭亡,希望同学们要做到不懒不傲,才能一起向未来!
  校方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也是对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二中学子将以饱满的热情,大步迈进新阶段,携手写下“一起向未来”的崭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2-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