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仁里小学举行“启航新征程 奔赴新梦想”主题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十届尊师大典
2022-09-09 17:28:00
仁里小学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秋季开学时。新的学期如约而至,校园里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脸。9月7日上午,遂宁市仁里小学隆重举行了以“启航新征程 奔赴新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十届尊师大典。
  第一篇章:心向远方,梦起航
  晨光微熹,秋露初凝,该校领导们早已手捧鲜花,齐聚校门等待每一位师生的到来。清风徐来,把花香吹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同学们露出明朗可爱的笑容,老师们也眉眼生花,迎接这个特别的日子。
  第二篇章:星尘同光,筑希望

  学校校长杜静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赠言——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披荆斩棘、逐梦星海。
  站在新学期的起点,杜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想。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身逢盛世,同学们更应厚植家国情怀,应该以踔厉奋进之姿勇担强国使命。
  希望同学们眼中有光芒。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坎坷与挫折,真正成为生活的勇者。以宽容的心态,去处理新的人际关系,成为一个心中有爱、脸上有笑、眼中有光的新时代少年。
  希望同学们肩上有担当。期待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国家和民族的中流砥柱。
  愿同学们脚下有力量。崛起的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发展和创新的中心,身处一个最好的时代,同学们更应该锤炼过硬的本领,努力学习、潜心钻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持之以恒,攀登高峰。她强调:成长就是一次坚守认真、努力向上的过程,同学们应心怀一片晴朗,一路逐浪翱翔,用最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商俊荣老师以新时代的理想教师为坐标,躬耕践行呼吁全员做一个胸怀理想,充满激情和诗意的教师;做一个善于合作、具有人格魅力的教师;做一个充满爱心、受学生尊敬的教师;做一个勤于学习、不断充实自我的教师;做一个坚韧、刚强、不向挫折弯腰的教师。
  6.2班的吕丽瑶同学做了《以梦为马赴山海》为题的发言。她勉励学弟学妹们:“审视既往,直面缺失。若孟春薄冰之下率先破土的嫩芽,用青绿讲述生机,描绘蓝图,奔赴花开;若那傲霜枝头先百花而放的红梅,用鲜妍呈递希冀,此后,你平和地洒扫心境,将以梦想开启这个明媚的征程。”
  谢师礼上,学子们向教师们三鞠躬。
  一鞠躬:饮水思源,师恩浩荡,传道、授业、解惑。不忘恩师言传情!
  二鞠躬:师道之既尊,而学风其自善;子弟之向学,则德进而业脩;教化之既兴,则家国其恒昌也。不忘恩师身教礼!
  三鞠躬:朝夕相处,春秋共度。感恩日日夜夜的守护,点点滴滴的教化。教师们像旭日里的一束光,把温暖和明亮带给人间。不忘恩师奉献恩!
  第三篇章:心怀梦想,赴山海
  辛勤汗水,换来丰硕成果,一分耕耘,定有一分收获。学校教育副校长龙兵宣布2022秋季表彰同学们名单,并颁发奖状。龙校长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勉励同学们做志存高远的智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勇往直前;做脚踏实地的优秀学子,一路向前,莫问艰难,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会学习、会规划,在学习上做“实”做“巧”,方能致远。
  学习之星:一脸阳光,绽放的是对未来的期待;一往无前,凝聚的是奋进的执着,敏而好学,孜孜以求,在博远的书山学海中取得了累累硕果。
  进步之星:点点耕耘,滴滴收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以学习为乐趣,以进步为自豪,以超越为目标,只要足够努力,舞台就足够宽广。
  校方表示,“少年当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启航新征程,奔赴新梦想!
(图:米晏斌、龚雪容,文:冯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