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安居区教体局何琴: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书新篇
2022-09-22 16:51: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全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是继市委教师发展大会和“励志前行·筑梦高校”座谈会后遂宁教育的又一盛会,充分体现了市委真心实意重教育、真功实做抓教育的鲜明态度和决心,彰显了市委心系教育、关爱教师的为民情怀,让我们倍受感动、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安居教育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重大部署,第一时间落小落细、落实落地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江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和职教高地,为遂宁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安居教育力量!
  一是在改善办学条件上使真劲。高位推动川职院汽车学院建设,高质落实安居职中二期项目建设,高效推进遂宁工程职业学院建设,加紧加快落实市区域职教中心建设赋予安居任务。有序启动安居七幼、八幼、拦江二幼等项目建设,全力确保安居五幼、保石镇幼儿园2023年春季投入使用,不断优化公办学校学位供给。
  二是在提升办学品质上发真招。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践行“三有”“六让”“四地 ”课堂理念,大力实施“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工程,锚定创建“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所、全省“三名工程”五星级中职校1所、全省义务教育优质领航校8所、全省示范幼儿园5所、省市艺术体育类特色学校30所”奋斗目标,打造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让更多百姓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三是在建优师资队伍上下真功。始终坚持把养成“三种习惯”、提升“三种力量”、处好“三对关系”作为队伍建设的硬任务、硬杠杠、硬指标,大力实施“遂州英才”“琼江英才”计划,积极开展“行政赋能增效”“优秀校长成长”“四名一好培育”三大行动,努力育优师、塑名师,不断提高安居教师教书育人整体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好“人到安居才乐业、教育安居最安逸”特色品牌。
(安居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2-05-24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