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小学:疫情防控勇担当,奋战一线保安康
2022-09-25 21:34:00
城北小学
  2022年9月2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一接到下沉社区抗疫值守任务后,遂宁市城北小学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宇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副组长漆源及时调控并召回未被管控的教师,立即动员教职工争当先锋,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9月22日凌晨3点接到下沉社区的任务,城北小学教师闻令而动,克服重重困难按要求在凌晨5点全部集结到位。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教师志愿者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他们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北教育人的大爱和担当。
  没有人生来勇敢,只是选择了无畏。疫情来袭,城北人无所畏惧。教师们积极主动申请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城北小学朱金桃老师主动请缨,天天“吵着闹着”要出来当自愿者;鞠小强夫妻双双投身抗疫一线;林波、黄莉老师在卡点耐心讲解;蔡静、青雨欣老师主动参与帐篷搭建;唐敏、罗莉老师在卡点维护秩序;杨倩、唐晓丽收运垃圾,王一春在卡点核验信息,刘春红、魏永芳老师苦口婆心劝导小区居民不外出;赵雅捷、梁桂兰、杨倩、魏丽、罗英、陈廷艳、罗冬梅在卡点认真服务……迟来的一桶泡面、一份快餐是自愿者们中午的简餐,连向焱老师都成为了“快递小哥”,她为值守的教师志愿者送来“爱心餐点”。迅速的塞进肚子后他们又继续奋战,到处都有城北志愿者的身影。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城北人一直保持积极上进的良好状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坚守初心的力量。
  疫情防控勇担当,奋战一线保安康。因为本次疫情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所以很多老师所居住的小区也都被封控管理,甚至成为了中高风险区。遂宁市城北小学副校长景红虽在封控区,她主动联系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她身穿防护服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进行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为封控在家的居民送去生活物资,哪里需要人手,她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教师志愿者尹容勇于担当。连续奋战多天,上午下沉社区卡点服务,和待检人员近距离的接触,但毫不畏惧,毅然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9月23日下午因为一位教师志愿者小区临时管控升级被困小区,想尽各种办法还是无法外出。尹校长听说后主动提出替她的岗位,一直奋战到很晚很晚。这种特殊时期互帮互助让人心里温暖。
  连续几天都在下雨,温度凑然下降,街道出奇的安静。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小区物业加强管理,没有应急工作证的志愿者不能进出小区。志愿者的实际困难及时反馈到了城北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灯火阑珊处,一个骑着电动车穿着志愿者红褂子的身影在大街小巷不停的来回穿梭,那是城北小学教师志愿者魏华,为了教师志愿者能进出小区和卡口通行方便,他每天冒雨穿街走巷给第二天下沉的19位教师志愿者送去应急工作证。当天老师们执勤结束回家,他又挨个收回应急工作证。他是黑夜中的一道光,他没有一声抱怨,没有一丝懈怠;晨光熹微中,万家灯火时,仍是步履坚定,尽职尽责。
  教师志愿者的郑丽,为了更好的完成自愿者服务工作,把年幼的孩子送到年迈生病的母亲家。白天下沉到社区卡点服务,她借来一辆电动车,戴上了安全帽,“今天的我,像不像一个外卖员?”她送不熟悉卡点的教师志愿者到各卡点,又去各社区帮志愿者订餐,结束了又返回岗位。她的背包可是个“百宝箱”,里面可以“变”饼干、热水、充电宝,给志愿者老师提供方便。夜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她还不能休息,因为她还在惦念着自己学生的健康状况,还要完成班级的核酸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直至夜深人静。
  师者大爱,善者仁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疫情防控,与爱同行。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城北人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的新形象。
(魏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