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云端,遂宁市城北小学实施线上教学
2022-09-27 16:46:00
城北小学
  人间九月遍金黄,正学子归来时。然而,疫情虽然让学校关起了校门,却关不住学生们求知的渴望和学习的热情,9月26日,按照遂宁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城北小学正式开始实施线上教学。
  由于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城北小学的老师们各显神通,有的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平台,有的用腾讯会议、钉钉直播、企业微信等在线平台,把线上教学开展的有声有色。各学科组老师根据供各学科的特点都布置了相应的作业。语文组老师在完成教材中的教学任务外,还根据各年段的学生布置了相应的晨读、阅读作业,课外读书笔记打卡作业。数学组的老师精心设计每一道练习题,用心地给学生们讲解。对于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和无家长监督管理的学生,老师们采用个别辅导或让学生在线上结对子的方式进行帮扶,以确保线上教学的良好效果。
  虽然线上教学隔着冰冷的屏幕,但是同学们的学习非常积极,听课认真,边听边学,做好每一堂课堂笔记,为开学后的学习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课后老师们认真批阅每一份作业,并通过写评语、微信单独指导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让每一位学生子都能跟上教学进度,完成教学任务。
  同学们在家不仅学还在练。每天上午、下午课间,同学们都认真做眼保健操。学习任务完成以后还加强体育锻炼,用强壮的体魄来抵御病毒的侵害,用音乐舞蹈来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与紧张。很多同学还在家当起了小厨师,小画家。
  校方表示,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师生虽无法相聚校园,但教与学还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用知识迎接希望,停课不停学,初心护成长,共同静待花开归来时。
(郑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