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讲党史微课:讲好红色故事,勇担健康使命
2021-04-16 10:38: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4月13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分别面向学生和教师两个群体,带头开启学院“党史大家讲”微党课活动,通过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勇担新时代健康使命。
  江涛书记以《学党史强信念 争做民族复兴时代新人》为题,面向全体学子,讲述红军的第一所正规医院“小井红军医院”红军先烈们用行动捍卫信仰,用生命护航革命的高尚理想信仰故事。通过事迹讲述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五爱五尽”家校情怀。激励学子通过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为实现学院创建“双高”、实现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川护力量。
  张先庚院长以《讲好忠诚榜样故事  勇担时代健康使命》为题,面向广大教师,通过讲述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强调新时代广大教师对党的绝对忠诚应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勇担卫生健康责任使命三个方面。希望广大教师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思想力量,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滋养,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奋力打造卫生健康职业教育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讨论学习教育方案,列出工作任务清单,重点围绕“八专题一活动一表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系列微党课作为其中的专题学习内容,主要以“学党史 争双高”为主题,讲述建党百年来历代卫生人永远跟党走、服务群众健康和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感人故事。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表示,将依托新建成的融媒体中心,对微党课活动进行现场录制。“党史大家讲”微党课活动通过学院领导带头讲,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主动讲,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等形式进行,通过视频录制传播,在更大范围内促进广大师生“知党史 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健康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