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为藏区农牧民和教师做系列急救专题培训
2022-04-08 17:05: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巩固拓展好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健康扶贫成果—民族地区基层卫生人才“1134”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院作为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和四川省生命健康科普基地优势,以四川省科普活动月为契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7日下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壤塘县农牧民、学校教师开展了线上系列急救科普培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等参会。
张先庚院长为壤塘县农牧民、学校教师开展急救科普讲座
张先庚院长做“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讲座
  张先庚院长带头做健康科普宣传第一讲—急救知识科普,她通过视频播放演示和图文并茂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分别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和实施步骤进行了讲解。针对心肺复苏的操作原则、临床表现、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做全面讲解,她从环境评估到意识判断、识别并呼救再到开放气道、胸外心脏按压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案例导入,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呈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包括拍背压胸法、腹部冲击法等。直观而生动的培训,使在座的每一位农牧民、教师深刻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和施救要领。
壤塘县中心校仁青伟老师分享培训感悟
  壤塘县中心校仁青伟老师说:“通过急救科普讲座,真正了解了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更多的现场急救知识和方法,提高了在意外发生现场的自救互救能力,非常有意义,危急时刻,真正做到敢救、能救、善救!”。
  据悉,下一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张院长带领下,组织团队将大力开展系列急救科普进村庄、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建立“全民学急救、能急救、会急救”的急救知识培训长效机制,不断引导藏区农牧民参与急救、重视急救、掌握急救,全面提高农牧民自救互救能力,着力打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知识社会化科普活动品牌,为藏区培养更多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员。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急救知识科学普及新模式,在省内外宣传推广,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藏区成为常态,提升藏区农牧民健康素养,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全面助力藏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