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共同成立二级学院国际会计师学院
2017-04-13 11:19:00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17年4月10日上午,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中国代表处总经理Simon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共同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会计师学院”揭牌。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中国代表处运营主管Gary、西南区执行董事张道林、西南区项目经理张可怡、校长助理马常松、财会研究所所长陈真子、副所长朱俊虹。2017年1月,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中国代表处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理念相同,合作互赢,为提升教学品质和学术成就,打造更具品牌性和竞争力的教育产品目标,共同协定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之下共同成立组建二级学院——国际会计师学院,并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为核心知识体系,建立会计学(AIA国际会计师方向)专业。

  在揭牌仪式上,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宣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会计师学院成立,并聘任陈真子副教授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会计师学院院长,聘任朱俊虹、刘赟、张道林任国际会计师学院副院长,聘任王兴宇、张可怡任国际会计师学院院长助理。随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中国代表处总经理Simon向陈真子、朱俊虹、刘赟颁发国际会计师公会Academic Fellow证书,并与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共同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会计师学院授牌。最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财会研究所所长、国际会计师学院院长陈真子致辞。

  在我校整体转型的改革进程中,要求各专业以国际化视野推动专业建设工作,努力实现专业课程内容与国际通用行业(执业)认证体系的无缝对接,扩大与国外高水平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大型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相应行业联盟(协会)的深度合作。国际会计师学院的成立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适应力,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规格,显著提升会计学专业建设国际化水平,对培养应用型人才并推动我校整体转型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

  学校办公室

  研究与发展处

  2017年4月1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