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条措施!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从这些方面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23 13:4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营造有序、高校、便捷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体育公共服务,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结合教育体育工作实际制定七条措施。

  1、加大公办教育资源供给

  总投资2.2亿新建城乡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14所,完成5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后办成公办园,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市财政统筹2000万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支持市本级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打好“80、50”攻坚战。

  2、提升教体政务服务水平

  提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质效,推动办理环节减少30%以上,实际提交纸质材料平均减少20%以上,总体提速85%以上,稳步推进“零材料提交”事项。对投诉举报1天内启动核查,5个工作日内回复,逐一电话回访,推进“码上监督”评价,落实“好差评”制度。

  3、落实民办教育纾困举措

  安排专项经费300万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将全市民办学校教师培训培养全面纳入计划内统筹实施。

  4、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落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建立完善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和师德诚信档案;出台《遂宁市治理教育“三乱”十条禁令》,开展教育“三乱”专项治理;积极选树师德先进典型,依法依规严惩师德失范行为。

  5、保障“随迁子女”入学

  以县为主做好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确保随迁子女应读尽读、统筹解决;做好企业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服务保障。

  6、提高技能人才本地就业率

  鼓励市内职业学校毕业生到本地企业就业,提高毕业生本地就业率,对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本地企业稳定就业满一年的,按就业人数给予职业学校专项补助;支持职业学校为企业开设订单班、定向班,直接为企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7、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

  建成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开展免费国民体质监测、健身技能培训和科学健身指导,对7个大型体育场馆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08-18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