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1-03-31 16:31:00
河东实验小学
  春意融融的阳春三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再次掀起一股“学雷锋”的春风,这是该校对往年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后续,又是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成为了河东实验小学三月靓丽的色彩。
  2021年3月5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隆重集会,举行“献礼建党百年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尹晓庆老师宣读学雷锋活动月方案。她号召全体学生开展压岁钱募捐活动,困难老党员送爱心活动,红领巾志愿活动等等,她要求全体学生积极响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积极开展班级建设,组织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大队委刘俊熙同学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
  启动仪式之后,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黑板报评比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让学生耳濡目染,受到教育熏陶。根据活动安排,各中队开展了以“献礼建党百年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学雷锋黑板报评比活动,师生共同努力将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语录等展现在黑板报上,使各班学雷锋的氛围更加浓厚。
  升旗仪式上,中队风采展示号召全体学生践行雷锋精神
  在3月的每一周升旗仪式上,国旗下展示的各中队用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号召全校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互助,友爱,进步精神,传递正能量。
  主题队会学习雷锋事迹,增强做小雷锋的意识
  班队会课上,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以“献礼建党百年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的队会课,课上老师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再现雷锋日记、雷锋语录、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等。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助人为乐、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文明河小学子。
  3月29日学校全体红领巾志愿者前往河东新区城区各主干道和周边社区开展以“献礼建党百年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把校园养成的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延伸到对校园周边环境的自觉维护中去,让学生为这座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队辅导员给红领巾志愿者们讲解关于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
  三月,河小学子用实际行动积极传承着雷锋精神。他们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人人学雷锋,处处学雷锋,让雷锋精神成为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让雷锋精神长驻校园内外。
 
(尹晓庆,张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