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初中地理名师工作室举办送课到校活动
2021-04-23 18:09: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介地理211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加强校际交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4月19日,射洪市初中地理名师工作室在射洪绿然国际学校举办名师送课到校活动。射洪市初中地理名师工作室成员及来自全市初中学校的4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射洪市初中地理名师工作室成员射洪中学段玲萍、射洪绿然国际学校艾道林、柳树中学刘泓伶老师进行了现场课堂教学示范。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刘文武、成员谢春菊、李英、陈蔷薇老师对三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三堂示范课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构思巧妙,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能力为中心,思维为主轴,训练为主线,通过任务驱动,学程导航,让课堂变成学堂,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有成长感、有参与感、有获得感,培养了学生地理学科素养,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名师工作室成员陈蔷薇、谢北方老师交流了教学经验。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地理课堂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学生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活动体验,合作探究,注重学习方法指导,注重培养学科核心素养,让初中地理课堂有趣、有用、有效。
  本次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领悟、反思、提高的机会,对全市初中地理课堂教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强了校际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真正实现了共同发展,共同提高,资源共享,教育共赢。
 
(刘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