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扬生态文明 建绿色校园”主题德育活动
2021-05-10 10:34: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何人汲水灌皂木,树必开花趁春绿。”在万物复苏、草木萌动、生机勃发的四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为打造绿色、生态、节约型的育人环境,开展了以“扬生态文明,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德育活动。
  本次活动从“垃圾分类”和“节约型校园”入手,分年级开展了手抄报制作和班级外墙设计活动。同学们通过多媒体及书报,收集、整理了许多“垃圾分类”和节约型校园的生活小常识,制作成精美的手抄报,张贴在班级外墙上,并用手绘、粘贴、剪纸等多种方式创作成一幅幅精美的个性化的班级外墙,让大家在欣赏美的同时将“垃圾分类”和“节约型校园”的意义牢记心中。
  初一年级“垃圾分类”主题墙报
  初二年级“节约型校园”主题墙报
  第二周,初一、初二年级分别开了《垃圾分类》和《节约型校园》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深度探索,明确了垃圾分类和节约型校园的含义、意义与方法。在班会活动总结中,各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增强节约和环保意识,并把学到的技巧与方法并运用到生活中去,并向身边人做好宣传,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为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努力打造绿色、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第三、四周,各班开展了“绿色文明教室”创建活动。活动中,学生亲自动手打扫教室、整理课桌,规范物品摆放、绿植进教室,认真打造属于本班的、富有个性的班级文化。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帮助师生树立了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培养了学生生态文明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帮助学生获得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引导学生做好生态文明的宣传者、促进者和践行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