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将信仰镌刻在雪山之巅:遂中实验校赴宝兴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02 09:33:00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次分别在6月19日—20日和29日—30日赴宝兴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把党史课堂搬到了当年的革命现场。
  夹金山是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是一座红色的丰碑。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六部分:一是红歌传唱,二是向革命烈士进献花篮,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四是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五是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六是“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使命”大讨论。
  主题党日活动在赴夹金山路途中的红歌传唱中拉开帷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英雄赞歌》《映山红》《小白杨》,一首首脍炙入口的红歌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
红歌传唱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位于宝兴县的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广场,在主题雕塑前向革命烈士进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在熊猫古城宝兴红军广场红军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仪表庄重,列队宣誓,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向革命烈士进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内“漫漫长征路、雪山铸丰碑”展厅,认真听取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特别是翻越夹金山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受到红军战士为了新中国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和情怀。大家认识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红军将士把千难万险踩在脚下,将理想信念镌刻在雪山之巅。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更是红军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
参观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在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陈云出川》微党课,了解护送陈云出川的地下党员席懋昭的英雄事迹,体悟陈云同志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精神以及他对中国共产党发展、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作用。听取陈云同志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及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家风等方面的介绍,开展了廉洁文化教育。
参观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
  活动中,各党小组展开“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使命”大讨论。党委副书记李勇同志在讨论中谈到: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了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立足当前做好本职工作,尽全力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高校多输送优秀人材,为学校争光、为社会贡献、为人民服务!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长征是永不熄灭的火炬,照亮每个为信仰奋斗的人的心房。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汗水、智慧甚至生命,为我们夯实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校课堂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遂中实验校全体党员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切实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被革命先驱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定了牢记党的遵旨,不忘初心;今后要继续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向党100周年生日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