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2021年下期教学教研工作会:培养核心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2021-09-18 17:48:00
遂宁一中
  新学期伊始,遂宁一中于2021年9月14日在初中部多功能厅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学校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新教师及其导师共一百余人参会,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翟云峰主持。
  会上,分管教研工作的蒋开忠副校长讲话,他说道,作为教学工作者,要面对不断变化的教育教学情境,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要把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作为重点。
副校长蒋开忠讲话
  随后,蒋开忠副校长宣读遂宁一中2021-2022学年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任命文件。并宣读遂宁一中2021年下期“导师”聘任决定,颁发聘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为导师颁发证书
师徒结对“帮传带”
  教科室主任向春泽向参会人员传达了《遂宁一中2021年下期教学活动方案》,《方案》从五方面确定了本期开展的主要教研活动,以保障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学质量的提升。1. 大教研活动开展的时间、形式、要求。2. 集体备课活动开展的时间、形式、要求。3. 本学期教学督导活动安排。4. 新教师亮相课安排。5. 2020年入职教师转正课安排。
  为加强对教育教学常态工作的监督管理,学校制定了《2021年下期遂宁一中教学督导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年级按步骤有序推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讲话
  教务处副主任张巍通报了新学期开学后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要求全体教师踏实做好教学六认真;通报本期半期、期末考试时间、范围。最后,分管教学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强调了在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应坚决杜绝“三乱”行为的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9-07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