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各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8 18:18:00
船山区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遂宁市船山区城南小学、城北小学、天宫庙小学、三新学校、南垭小学、紫东街幼儿园等校(园)纷纷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城南小学

  9月13日,城南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晨会。晨会上,老师给全体师生讲诉了“九一八事变”和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受欺侮遭掠杀的悲惨屈辱的历史;队队员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带领着全体师生一起回望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号召全体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刻苦学习,奋发图强。
  同时,各班还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了“勿忘国耻,少年当自强”暨“说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主题班队会活动,以多媒体课件、儿歌、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九一八事变”,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城北小学

  城北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九一八事件的由来、巾帼英雄赵一曼的故事并结合日本自卫队将开展10万规模的军事大演练和演员张哲瀚对靖国神社的无知,教导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也应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同学们和家长们一起学习抗战历史,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明晰责任,帮助同学们逐步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学习”的忧患意识。
  天宫庙小学


  近日,天宫庙小学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手抄报等方式,让学生更好地认识、了解和铭记“九·一八”事变这段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长大后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在“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主题升旗仪式中,同学们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及诗歌诵读等,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个班级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发言讨论、阅读书籍、讲故事等形式回顾历史,增强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手抄报大赛中,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字,让同学们既了解了这段屈辱的历史,又受到了“强国梦”的熏陶,让红色基因渗进他们的血脉、浸入心扉,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新学校

  三新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主题征文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行为引导,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让学生们深深记住了那段屈辱苦难的历史,激发了心中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下爱国之志,激发学习动力。
  南垭小学

  9月18日,学校组织班级召开不同形式的“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班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生们感触颇深,对这段屈辱的历史铭记于心,为祖国的今天感到骄傲,决心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紫东街幼儿园

  9月18日,紫幼党支部开展“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党员们在活动中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时间可以远去,历史不容篡改,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履行民族义务,是每一位中国人应该做的,更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永兴小学、顺南街小学、唐家乡幼儿园组织队员们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向因“九一八”事变逝去的先辈们默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09-03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