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小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双减”、“五项管理”主题家长会
2021-09-30 20:00:00
唐家小学
  健康是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幸福生活的根基,关系国家、民族未来和亿万家庭福祉。教育部、省教育厅、区教体局对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简称“五项管理”);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简称“双减”)做了相关规定。为了确保“双减”、“五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家长对两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21年9月30日上午,唐家小学组织各班召开了“双减”、“五项管理”专项家长会,与家长们共同学习、交流。
肖永红校长解读政策
  肖永红校长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家长解读相关政策,让家长认识到“双减”、“五项管理”是小切口、大改革,以小见方向、以小见责任、以小见情怀,让家长们感受双减,不减责任;双减,不减质量;双减,不减成长。针对以上两项政策,肖校长给在座的家长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呼吁家长们遵循家庭教育规律,为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切实履行好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督责任,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阳光的心态,强健的体魄。参加会议的家长们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各班班主任对学校“双减”、“五项管理”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及相关制度向家长做说明,并向家长介绍了政策下教学工作如何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会后,班主任组织家长签订了《加强“五项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家长承诺书》,家校合力,共同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家长会围绕学生的身心健康,向家长展示五项管理的具体内容、具体措施和相关要求。“小切口”撬动学校管理的“大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