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2021年冬季运动会开幕
2021-12-21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涪水欢歌颂盛世,遂中健儿竞风流。12月20日,“享受运动乐趣,锤炼坚强意志”遂宁中学2021年冬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全校师生齐聚一堂,乐享运动、燃梦青春。
出席领导
  介福路校区由体卫艺术处主任杨小辉主持,校本部由体卫艺术处副主任罗召莉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此次运动会,是对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的圆满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学校体育工作的美好展望。”开幕式上,介福路校区由王凌副校长、校本部由何立志副校长分别致开幕词。他们回顾了学校2021年体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各位运动员都能出色发挥各自的应有水平,在竞技中增加乐趣,在乐趣中增进友谊,在友谊中增强团结;希望各位工作人员、裁判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公正裁判,展现出遂中人文明和谐、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蓬勃朝气。
介福路校区王凌副校长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
校本部由何立志副校长致开幕词
  “我们宣誓,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庄严宣誓,表示将遵守比赛规则,严守大会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和副校长黄礼国分别宣布:“遂宁中学2021年冬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校本部由黄礼国副校长宣布开幕
  文化展演 尽显民族特色
  在轻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方阵手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步伐整齐,向主题台走来。紧随其后的彩旗方阵,色泽各异的旗帜随风飘扬,映照出遂中学子的青春风华和自信张扬。
  现场,两个校区的同学们以“尽显民族特色”为展演主题,身着各民族服饰,用各具特色的方式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的文化特色,不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也增强了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精神,丰富了学习内涵,拓展了文化视野。
  灵动优美的孔雀舞、热情奔放的新疆舞、节奏鲜明的傣族舞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同学们用舞蹈、歌唱、朗诵等表演方式,融合各种风格的表演形式,充分将56个民族的特色文化与体育融合,既充分展现了遂中学子的多才多艺,也是将民族团结的主题融入到实践活动中,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挥洒汗水 赛场争锋相竞
  开幕式后,各项比赛相继开始。随着哨声响起,运动健儿们迅速投入到比赛中去。飞驰的身影,如雷的呐喊声、欢呼声,在赛场上组成独特的青春奏鸣曲。
  奔跑的速度、投掷的力量、跳跃的高度……比赛中,运动健儿们不断向前,奋勇争先,为团体、为自我奋斗拼搏的同时,也在努力超越自我。他们用汗水,展示着力与美;也用行动诠释着遂中学子自强不息的运动精神。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为期2天,比赛设有田赛和径赛两大项目。田赛包括跳高、跳远、铅球等项目,径赛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以及教职工800米、跳高等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