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教育联盟开展劳动实践基地种植活动
2022-03-31 16:49:00
城北小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分已过,万物复苏,正是春播春种好时节。2022年3月29日上午,遂宁市城北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南垭小学、唐家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2022年春季蔬菜种植活动。
  种植体验活动前,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种植知识,学校特邀请了有种植经验的菜农,给学生们讲解蔬菜种植的条件、如何根据季节选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在辅导员的指导和协助下,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种植活动,松土、挖坑、栽苗、浇水……他们一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和师生们高涨的劳动热情。师生们顾不得脸上的汗珠,尽情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小小的蔬菜园,满满的收获感。学校通过开展蔬菜种植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体验生活、接触社会、亲近自然,锻炼互助协作能力。学生通过自己参与劳动,真实生动地上了一节劳动实践课,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学到了知识,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学会关心爱护他人,体会父母的艰辛,从而会更加勤奋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2-03-24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