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师生居家抗疫“六部曲”
2022-04-13 17:05:00
河东实验小学
  4月,遂宁市疫情的反弹并未阻挡河东实验小学教师和同学们工作、学习的步伐。
  从4月2日学校成为新区核酸检测点开始,教师们积极参加抗疫,协助核酸检测、后台大数据筛查、小区入口信息排查。
  教师们积极响应 “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组织,讨论学习资源的选用、作业类型的布置等工作,精心做好学生居家学习指导的工作。
  同学们宅家的学习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读一读”:读课本,读教师推荐书,或是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读,在书中汲取知识,丰富阅历,为学习助力;“背一背”:学过的课文,古诗词,儿歌;“练一练”:利用这个间隙查漏补缺,做一做小练习。
  同学们宅家学习,劳逸结合。坚持每天锻炼,增强体质,排球、跳绳、做操、玩游戏……
  此外,同学们还积极主动分担家务,在实践中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扫地、拖地、收拾碗筷、洗碗、叠被子、学做一种美食……
  校方表示,虽然同学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逆行,但可以努力成为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那样有学识的人。春光依旧烂漫,阴霾必将散去,期待校园再相聚。
(梁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