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再传达、再部署、再动员,筑牢校园防疫坚实防线
2022-04-12 17:16:00
遂宁一中
  3月30日以来,遂宁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遂宁一中在遂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遂宁市教体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再传达、再部署、再动员,筑牢校园防疫坚实防线!
  再传达
  3月30日以来,省教育厅、遂宁市教体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黄强省长、刘会英市长的指示和要求。学校先后召开3次线下会议,4次线上会议,罗峻峰校长及时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和要求。
召开校园防疫专题工作会
  遂宁市教体局陈绍坤局长、姚明总督学先后到学校,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问候和敬意。
遂宁市教体局陈绍坤局长到遂宁一中指导防疫工作
遂宁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姚明到遂宁一中检查防疫工作
  再部署
  学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再梳理、再部署,做实做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了对全校师生的情况摸排,摸清了师生黄码、红码、行踪、核酸检测等基本情况;二是加强校门管控,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和“三必查”(必查行程码、必查健康码、必查核酸检测)、“三同查”(人车同查、生熟同查、人物同查);
行政干部带队强化校门管控
  三是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协调经开区、遂宁市中医院、遂宁市中心医院对留校学生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四是积极开展教学活动;对留校的学生,学校制定专门的教学计划,将文化学习和文体活动相结合,丰富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
高中部留校学生完成三轮核酸检测
高中部留校学生集中参加线上教学
4月11日居家学生参与“线上教学”
  同时,由德育处、校团委做好留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五是加强物资储备和全校消毒工作;学校总务处全面清点库存,及时补充了各种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新增临时隔离室4间。校内坚持每天消毒。确保了物资储备丰富、消杀灭及时。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新增临时隔离室
校内每天坚持消杀灭到位
  再动员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各年级微信群等渠道向师生员工发出号召和动员:一是严格执行遂宁市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各项要求,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二是关注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自身状况,及时报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