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安全教育系列化:牢记森林防灭火知识,保护美丽绿色家园
2022-04-01 14:31:00
遂宁一中
  3月30日是我省首个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时值春季,气温渐升,森林火灾进入高发期,且正值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提高全校师生及家长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认识,防患于未然,遂宁一中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
  一、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
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
开展《生命与安全》课程进行专门教育
  二、配合学校做好对学生的监管工作,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义务和责任。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教育,严禁学生进山玩耍,严禁学生野外用火和野炊,让学生知道每年12月下旬至下一年5月底为森林防火期,杜绝因学生玩火造成的森林火灾。
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告家长书
四川省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火“十五不准”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遂宁一中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等各种宣传媒体,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让全体学生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懂得造成森林火灾事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校方表示,家长和子女要互相监督、互相约束,家长能做好子女的表率。待到清明节期间,希望家长能够文明祭祖,不带火种进山,更不违规用火。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义务防火宣传员的作用,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一种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的氛围。
召开森林防灭火教育主题班会
  四、注意学习掌握火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发现火情及火灾隐患要及时报告,直接拨打“12119”森林火警报警电话。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不得自行救火。
观看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视频
  森林是绿色家园的保护伞,为了美丽的家园,远离森林火险,共建和谐生态环境,校方表示,请家长们继续协助学校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提高学生防火安全意识,杜绝学生引发火灾的事故发生,与此同时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盗、防烫伤、防食物中毒,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