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天宫庙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06-02 17:02:00
天宫庙幼儿园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为了让幼儿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6月2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遂宁市天宫庙幼儿园开展了“端午飘香‘粽’是情”主题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讲故事、看PPT、视频等形式 ,深入浅出地为他们讲述端午节,了解了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及端午的由来。教师们通过展示赛龙舟、包粽子、插艾蒿、系彩带、挂香囊等图片,让幼儿直观感受了端午节丰富而有趣的习俗。 
  各班教师还利用图片和视频让幼儿了解了粽子的形状,幼儿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手中的画笔,画出造型可爱的小粽子,还利用丰富的材料进行手工活动,制作出独一无二的粽子,以表达他们内心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喜爱。 
  各班还分享了美味的粽子,幼儿们在吃粽子时频频发现了惊喜——原来粽子里藏着许多小秘密,每一种粽子的馅料都不一样。
  天宫庙幼儿园表示,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让幼儿们在愉快的体验中锻炼了动手能力,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体验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在寓教于乐中让幼儿们传承了传统文化,感受到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