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旗山大课间活动”获遂宁市大课间比赛一等奖
2022-12-13 16:12:00
河东实验小学
  12月7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揭晓了2022年全市中小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视频评选结果。其中,河东实验小学校的“旗山大课间活动”获得一等奖。
  河东实验小学校大课间活动,延续河小经典文脉,提炼出“旗之志,山之德”校训中的旗帜元素,将其与前教科文卫组织柳斌杰主任题词“幸福教育,快乐成长”中的“快乐”进行科学的整合设计。50分钟的活动中洋溢着阳光、律动的氛围。其组成部分为:
  入场:6分钟训练学生快静齐的综合素养,也是应急疏散演练的常态化训练;
  第一个环节:7分钟跑操训练落实小学生冬季阳光体育长跑计划。
  第二个环节:5分钟旗语操呈现学生动作的标准与协调性,同时提升学生的精气神和文化自信。
  第三个环节:以旗帜为道具,分年级设计特色活动,发挥创新性,以到达训练学生团结合作、跑跳、拉伸、反应等锻炼效果,时长12分钟。
  第四个环节:放松手语操:调节呼吸、整理状态,舒缓情绪,时长5分钟。退场:放慢脚步,文明礼让,有秩序返回教室,时长10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