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2022-01-04 16:46: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1月3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二二年新年贺词。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深情回望2021,满怀信心展望新的征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与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上来,凝聚力量,开启新年新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省经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双高”建设、对标竞进、提质培优等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及期末考试工作,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布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习近平主席发表二◯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祝福和问候令大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淑娟: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二二年新年贺词,心潮澎湃,激情涌动。习近平主席说,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这一句句话语道出了习近平主席的人民情怀;习近平主席满怀希望的寄语,“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激励着我,鼓舞着我。我将深刻感悟习近平主席的人民情怀,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在充满希望的2022年,奋力前行。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直属党支部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宏:习近平主席二◯二二年新年贺词直抵人心、催人奋进,在新年贺词中,我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人民群众的深情惦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责任感。站在新年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踏实的作风、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实现“五个新化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任小鸿:习近平主席二◯二二年新年贺词暖人心扉,激人奋进,回顾了2021年中国人民不凡的奋斗足迹,展望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壮阔征程。过去的一年,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促发展,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大赛及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习近平主席说:“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站在2022年的开端,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创新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婷婷:在聆听了习近平主席二◯二二年的新年贺词,我们读出了中国智慧,听到了中国态度,看到了世界前景。其中的一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短短16个字,是习近平主席始终不渝的志向和情怀,我们深受感动。98年前,孙中山先生在《中国革命史》一文写道:“踔厉奋发,各尽所能,有此成功,非偶然也。”今天,习近平主席用“踔厉奋发”表明对事业的定力。这股巨大的能量开始迸发,冲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学工作者,必承担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责任,激励和鼓舞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大数据专业1931学生党员刘川东:在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二二年新年贺词,回顾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点赞“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身为学生党员:一是“感恩”。我们能安全在学校无忧无虑的学习,来之不易;二是“不忘”。作为退役军人,国家支持我们退役复学,每名退役士兵发放助学金,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定会努力学习,今后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三是“奋斗”。习近平主席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唯有脚踏实地,走好青春每一步才是对祖国最好的告白!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会计2033秦祥志:在挥手送别2021年的同时,我们迎来满怀希望的2022年。在这一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二二年新年贺词。这份贺词当中,我们读出了大时代里大中国的大气魄,我们读出了一往无前的坚定、克难攻坚的勇气、守望相助的温暖。最重要的是从中读出了”我们”,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学生,我认识到了个人的命运是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的,能够强烈感受到磅礴的中国力量。新时代中国开始了新的出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不负新时代,逐梦向未来。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川酒学院食品生物2131梁鸿森:习近平主席二◯二二年新年贺词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受启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启发我们应该把爱党爱国放在第一位。“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平时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现在是一名共青团员,必须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将来才能成为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我要给自己列出2022年的目标,并且制定计划,脚踏实地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做一个有为的青年吧!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学院应化2131班何兴洋:在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二二年新年贺词后,更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是如何走上繁荣之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何能够如此得民心,正是因为党和国家能够做到处处为人民,事事想人民才能让人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具有满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更应该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化工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技术1932班杨凤:学习习近平主席二◯二二年新年贺词,使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大学生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真正做到像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地球家园,我们要跟党走,听党指挥,不辱使命,以青春之我,践行新时代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
(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