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通报会
2021-05-18 15:47:00
成都体育学院
  2021年5月14日上午,成都体育学院在健康大厦多功能会议室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召开通报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欧雪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宇,党委学工部、校工会、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文化系等单位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庆祝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学校党群部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校团委、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成都体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党的盛典,师生的节日”为主题,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全年将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时事政策学习、党团组织生活、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党史学习。
  开展先进个人、基层组织评选表彰活动。学校将以“选树先进,凝聚力量”为目标,表彰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50年党龄党员、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教学新锐、管理育人模范、后勤服务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佳辅导员等先进个人及优秀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奋发进取、创先争优。
  开展全方位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学校将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校党员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通过“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党章学习、一次百年党史宣讲、一次红色教育洗礼、一次志愿服务”开展好“五个一”党员教育活动;组织部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处级干部、组织员赴革命圣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专场文艺展演。学校将以党史为主线,体育史和学校发展史为副线,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文艺展演,组织全校师生同台表演。
  举办建党百年主题文献展。学校将举办“走进百年史 起航新征程”——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文献展,包括历史文献展板和红色图书展览两种主要类型。届时师生可现场参与红色题材VR沉浸式体验,与机器人进行党史知识互动。
  进行专题征文,召开理论研讨会。学校将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论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征文理论研讨会,将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将立足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道路探索与实践”研讨会,面向全校师生及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史(1949—2019)”参研人员征稿;将召开全国首次“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体育宣传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汇聚央媒及省级媒体和业界代表共话体育宣传现状与未来。
  举办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展。学校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丹心颂党恩,奋斗新时代”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展。引领全校教职员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开展红色电影展播及主题微视频网络展播。学校将举办“观红色经典 承红色梦想”主题观影周,以“纪念党的生日”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原创主题微视频,遴选优秀作品进行校内展播,表达成体学子的爱国爱党爱校之情。
  开展党员座谈会和党内关怀慰问活动。学校将以“回顾党史校史 共话奋进之路”为主题,组织各年龄段党员同志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忆入党初心与奋斗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将以“感党恩 暖心行”为主题,对学校生活困难的党员、离退休老党员进行党内关怀慰问。
  会议强调,开展建党百年庆祝系列活动,对于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庆祝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协调沟通,落实落细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完成;要加强宣传发布,扩大活动的参与面,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张鸿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