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以服务师生为中心 打造书香校园
2022-04-24 15:13:00
吉利学院
  近日,吉利学院“走进书香吉利 走向阅读社会”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吉利学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之道,以“三风”建设为抓手,聚焦“参与广度、推广力度、活动深度、服务温度”,引导师生“爱读书、会好书、读好书”,打造“书香吉利”特色读书品牌,让经典阅读的种子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师生参与有广度。学校将“书香校园建设”纳入学校育人工作重点工程,将图书借阅率作为考核学风建设指标,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以阅读推广活动为契机,开展读书季、资源季、走读季、迎新季、文化季、读者季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体验阅读的快乐;评选阅读之星、优秀读者、书香班级、书院学院,分级分类,倡导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推广宣传有力度。学校设置书香校园专项经费,为各类阅读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联动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校团委,成立“阅读推广小组”,设立由学生组成的“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将阅读推广理念、方法、技能带入学院、班级和宿舍,实现师生阅读全覆盖;通过学校LED屏、海报、橱窗、网络、新媒体等方式,线上+线下宣传阅读推广活动,营造“全员阅读”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打造活动有深度。以学生为中心,开展“自阅读”、“阅读沙龙”、“书评比赛”、“书香班级”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学会学习、终身学习、可持续学习;依托“吉利讲堂”,结合专业特色,打造《梦想讲坛》《匠心讲坛》《创业讲坛》《家长讲坛》等八大品牌讲坛,邀请专家学者、先进人物、劳动模范、行业标兵等走进校园,以专题报告、座谈等形式分享行业前沿资讯、职业规划、人生感悟,提升学生的校园归属感、认同感。
  服务师生有温度。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修订完善各项服务制度,推行学科馆员进学院,支撑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升服务质量;基于馆藏实际,规划“总馆+阅读点”空间格局,推进微型图书馆进宿舍,打造“5分钟阅读圈”,依托“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贴心满足师生心愿书单,提升阅读幸福感;建立开放性、分布式的数字信息资源网络系统,为师生提供一站式参考咨询服务,提升阅读获得感和满意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