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青团遂宁市委调研指导遂宁一中共青团工作
2022-04-22 16:56:00
遂宁一中
  2022年4月20日上午,共青团市委副书记万国瑞、共青团市委组宣部部长向艳一行到遂宁一中就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梅、邓再兵、邓建以及学校德育、团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工作中,罗峻峰校长向团市委一行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师资情况、学生情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接着团市委一行实地察看了党建、团建宣传专栏、学校党建文化长廊、学校共青团活动阵地、团员档案保管室,参观了初中部文源广场、书院广场、古雪苑等校园文化场地。
  在团员档案保管工作室,学校团委书记钱静详细的向团市委一行汇报了学校团员纸质档案保管情况以及团员入团志愿书是否规范填写的具体核查情况。
  团市委组宣部向艳部长在团委书记钱静的介绍下查阅遂宁一中团的工作资料。
  在交流座谈会现场,罗峻峰校长就学校团的组织建设方面、团员发展方面、团员教育方面、团的活动方面、保障支持等方面向万国瑞副书记作了介绍,并就如何开展创新型的学校团委工作与万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最后,万国瑞副书记对遂宁一中的团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共青团工作就是培养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学作为重要的培养阵地之一,必须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和教育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在党的思想路线的指引下,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创新地开展好共青团工作!
  校方表示,此次调研不仅检验了学校团的工作,更为学校团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遂宁一中将继续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加强学校团组织的队伍建设,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发挥好团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