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1-04-29 17:06: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4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现场上获悉,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这是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继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后的又一殊荣。
  船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接受表彰。
  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朱华,副市长吴新春与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陈柏蓉、全省五一奖状(集体)获得者领奖人船山区教体局局长米强合影。
  据悉,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现有干部职工73名,班子队伍团结有力,职工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学历达标率100%,正朝“专业化、高素质、创新型”的队伍建设目标迈进。一是改革创新成效显。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改革创新,与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加强合作交流,在学校优质发展、科创教育等多个项目上合作,承办全省小学教育共同体研讨、学前教育论坛等多个学术交流会,集团化办学、课后服务等改革成果在全市推广、多次全省交流,科创教育全域品牌化,培养“中国少年科学小院士”11人,改革经验多次被《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二是惠民服务质量高。2020年来,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立足“教育鼎兴”和“高质量发展”新定位,推动全区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逐步迈进,47所公办校创建省市各类特色示范校36所次,校际差距和城乡差距逐渐缩小,“入园贵、入学难”等难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5.3%、普惠率80.12%,义务教育巩固率96.7%,职普比4.5:5.5,高中毛入学率94.8%,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95.8%,先后获“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等20余项部省市荣誉。三是劳动竞赛成绩佳。近年来,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促进船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功立业上来,始终坚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用创新争先的责任担当、学本领强技能的进取精神、讲团结促和谐的大局意识,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发动组织教职工参加书法、学科赛课、教学能力展示等部省市竞赛67场次823人次,获全国性大奖13人次、省级奖67人次(一等奖25人次)、市级奖168人次(一等奖76人次);科研课题获部省市区成果奖64项。
 
(米强、祝志刚、蒋文、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