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红领巾心向党、学习传承志弘扬
2021-05-19 17:00:00
城北小学
  为培养少先队员爱国、爱党的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城北小学开展了“我在遂宁学党史,城北在行动”的系列活动。
  结合学校“童心向党,献礼百年”以及“党的故事我来讲”等活动,5.3中队的队员们通过查资料,了解到党的那一段段历史,感受到那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再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小队员们感触颇深:“没有革命先烈们的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中国,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奋斗报效祖国。”
  5月17日晨会上,5.3中队全体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深情地朗诵了一首《党啊,亲爱的母亲》——“诞生于南湖游船,犹如天际升起的朝阳……党啊,我的母亲,您用超常的智慧,挽狂澜,拯万民,定国运……党啊,我的母亲,您以非凡的魄力,率领百万雄师,过大江,追穷寇,缚苍龙,把五星红旗升起在祖国的上空……”
  之后,少先队员们又以一首《共产儿童团歌》唱出了自己珍惜幸福生活,表达时刻准备着将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城北小学少先队员们将继续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
 
(魏永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5-11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