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4 15:45:00
射洪中学
  风雨百年路,信念坚如磐。为了铭记光辉革命历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奋进热情,射洪中学第三支部于5月23日在贺诚纪念馆开展“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汤林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赵启波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丰碑无言,誓言铿锵,循革命先烈遗风,淬炼自身党性,永葆初心,不负使命。
  接着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红歌激励着在场党员们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主题党日活动还包括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读书会由集中阅读、党史知识检测、“党员宣讲人”宣讲三个部分组成。为了保证集中阅读效果,全体党员先在党员活动室集中阅读,全体党员认真阅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章节。
  通过读书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明了了“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走向何方”,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使命担当和奋斗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
  为了更好的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读书会进行了党史知识检测,同志们认真思考,凝神细答。
  “党员宣讲人”周宁同志做了题为《百年风华不改初心使命,砥砺奋进赓续红色基因》的宣讲。百年风华,初心使命未改,以史为镜,赓续红色基因。周宁同志号召党员们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最后党员们学习贺诚同志追求真理、向往革命的光辉史实,学习他六十多年屡经风雨坎坷不改初心的革命奋斗精神、不畏困难的创新精神。
  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射洪中学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尹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