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实校之春”文艺汇演
2021-05-24 17:26: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欢歌,五月的校园放飞着梦想。伴着初夏欢快的节奏,5月16日晚,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实校之春”文艺汇演在学校运动场盛大举行。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事局副局长刘艳,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以及遂宁中学等城区学校、经开区其他学校领导出席了晚会,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北校区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砥砺前行,同心向党谱写实校华章
  晚会伊始,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为本次晚会致辞。首先,他对各位领导的亲临指导、家长朋友们的高度信赖、演职人员的倾情付出以及师生员工的默默奉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教育教学质量、艺体成绩、学校荣誉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争创省一级示范高中,夯实“校园主阵地”,敲响“提升定音鼓”,打造“卓越实力派”,充当“领航主力军”。
  同时,罗爽希望全体师生牢记习主席6“妙喻”,潜心笃志、勤学笃思、守正笃行,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全体教师要规范行为,提升素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三要”教师;初高三师生要全力以赴,科学备考,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实现高考辉煌、中考卓越;全体同学要志存高远,勤学苦练,争做卓越之才,争做时代新人,勇挑复兴中华大梁。
  随后,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事局副局长刘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既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又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希望全体师生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成为有理想、有目标、有作为的人。
  “我宣布,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实校之春’文艺汇演现在开始!”随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宣布活动开始,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帷幕。
  师生同庆,激情演绎尽展青春风采
  “日月昭昭,华夏泱泱。炎黄一族,鼎镇八荒。千年古国,百年沧桑。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今天,我们把你颂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是学校建校20周年,晚会开始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与学校行政管理团队齐诵《人间正道是沧桑 百廿风云谱华章》,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示了实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与热爱之情。
  凝心聚力开好局,砥砺奋进谱新篇。活力四射的爵士舞《So cool》一开场,现场绚丽的舞台灯光和师生挥舞的荧光棒交相辉映,伴随着现场阵阵掌声、欢呼声,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激情。紧接着,歌曲联唱《稻香》《时间都去哪了》、爵士舞《糖果齁甜》、拉丁舞《夏日花瓣》、歌舞《曹操》、舞蹈《Dangerous》、歌伴舞《明月几时有》等节目依次登台,充分展示了实校学子多才多艺、奋发向上、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风采。
  青春除了热情和活力,更要有责任和奉献。《坚信爱会赢》是实校师生以抗击疫情为背景下排练的歌曲,内容生动形象,致敬所有医务人员,唱响担当责任、乐于奉献的青春号角,感动了在场的师生;小品《神剧来了之看病》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古典舞《天赐之月》乐声悠扬,衣袂飘飞,燃烧的激情在悠扬的旋律中徘徊,静静徜徉;情深意浓的民族舞《山灵》含蓄优雅、如烟如沙,传承着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艳和辉煌。 
  “这是一面引领希望的旗帜,这是一面民心所向的旗帜,这是一面开创未来的旗帜……”诗朗诵《党旗飘飘》则将晚会推向高潮,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无比激情的视觉盛宴;紧贴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相声《选择》,演员们夸张的动作、诙谐的语言,别具一格,让现场观众喝彩不绝;武术表演《龙的传人》大气端庄,气势恢宏,彰显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在师生们的共同演绎下,活动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激情四射;欢呼声和掌声像潮水般响彻在运动场上空。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畅想。最后,文艺汇演在《向远方》熟悉奋发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涵盖舞蹈、合唱、器乐、朗诵、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围绕实校建校2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主题活动开展,营造了积极、奋发、青春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展现了实校学子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和精神世界,完美诠释了学校育人至上,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