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2021-08-30 15:53:00
天宫庙小学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8月27日上午,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分学科组织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教育联盟内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语文组特别邀请到了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语文教研员、四川省小语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专家肖芸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阅读点亮童心 悦读点亮未来>——基于统编教科书的整本书阅读教学研究》的讲座。肖老师首先分析了读整本书对学生阅读能力的作用,整本书阅读的意义和统编教科书阅读教学的编排特点。然后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整本书导读实施建议,指出阅读的课型有阅读推荐课,阅读推进课和阅读分享课,并举例具体分析了如何上好这三种课型,给老师们带来满满的干货。最后肖老师从家长和老师的角度强调了如何做好孩子不同阶段的阅读陪伴,让孩子从小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数学组高升实小数学名师何伟老师应邀给大家带来了《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的专题讲座。何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一是教书育人责任使命,为学校发展形成正能力。作为中国人,要有民族的自豪感,国家的归属感,作为一名教师,要有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要有荣誉感、使命感。二是扎实教研聚焦课堂,为高效课堂奠定基础。他结合自身一线经验,重点强调首先教师们要实实在在的做好每一次教研活动,如:开校的教材解读、平时间周一次的小教研和平常的小练习、每次检测的分析;然后,聚焦课堂,还课堂给学生,如:核心素养下的个性课堂如何实施学生自学、学生合学。最后,何老师还从打造各学科名师,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学会搜集完善,形成校本资源及树立终身学习思想,提升自身专业发展方面做了阐述。
  上午十一时许,整个活动在老师们持久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为新学期的教研氛围打造了一个良好开端,为老师们注入了更多的能量和动力。
(田晓艳、梁白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