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10-19 15:25:00
遂宁一中
  10月14日上午,遂宁一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记录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学,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学好用好这部权威理论著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学习研讨、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研讨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措施,并结合学习和具体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或书面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
  一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置放于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要求中,融会贯通,一体并用,感悟其新的精神、新的阐述、新的要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学校就是要进一步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时刻把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冷暖、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使师生有真真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把握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以及“双减”和“新高考”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必须进一步把握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落实落细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办好学校的事,做好份内的事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理论“沃土”、思想“富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作为新时代教师,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的高度、提高服务人民的温度、扩宽思维视野的广度、强化党性修养的深度。
  一是厚植“沃土”培育“新”人。新时代教师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处去、脑里过、心里走;要学而思、知而信、信而行。
  二是深挖“富矿”弘扬“心”声。新时代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平常心”;要坚守底线思维,永葆“敬畏心”;要练就过硬本领,永葆“进取心”;要自觉加强学习,永葆“好学心”;要敢于担当作为,永葆“责任心”。
  三是笃行“实干”发挥“莘”力。新时代教师要不拈轻怕重,静水往深流,不挑肥拣瘦,足履在实地,不患得患失、守正为出新。
  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再兵
  一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我知道了系统思维、辩证思维与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认为应该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目前,在疫情时有发生的情况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学习好理论知识,并把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较强的责任感,听民心、做实事,把最大的热情投入教育事业当中,同时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谱写新的壮美篇章,集中精力做好当前高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发展”,不断创新德育手段,丰富德育内容,增强德育实效,紧扣素质教育主题,将五育并举融为一体,渗透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促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同志还要求中心组成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在真学真思真悟中确保入脑入心,在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上取得实效,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做到思想上常学常悟常新、工作上常学常思常用,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2-09-29 10:16